close

自從孟恩告訴我,不要太注意腳步,就放輕鬆隨著音樂自由的轉動,
我漸漸得轉起來也進入了煉功的狀態...
而且我很喜歡也很習 慣每天都來協會報到
有時候因為要補習只能來半天,都似乎覺得不太夠呢
在轉得當下就覺得很享受就感覺很像整個地球世界都跟著我一起在轉
有 時候累了的時候,坐在一旁,靜靜的看著其他同修在轉
瞬間覺得那個畫面好美喔,就好像音樂盒上的娃娃...
有一次看了新生命協會官網百人旋 轉的影片
心中有著很特別的感觸,很震撼......
大家投入在旋轉中,因為陶醉所以姿勢都不同
愷愷老師也因為感動邊唱歌邊掉淚...

每 天的旋轉漸漸得也讓我發現有些改變
原本常常的失眠的我
在幾次的旋轉後不太發生了...
而且常常一覺到天明
讓我覺得是奇蹟 出現嗎?也支持我更持續的來煉功
基礎班完的第一個禮拜煉完功後,碰到了星期六、日
那兩天你知道有多麼難熬嗎
因為習慣了每天去協會 煉功,突然斷掉了
在家都會有股想轉的衝動....
好期待星期一趕快到來
所以我知道自己已經習慣每天去協會煉功的事情
那時候剛好快接近期中考的日子
我 的心理開始恐慌及擔心
因為我知道我不可能拋棄考試不管,都來煉功
但我也不可能只讀書暫時放棄煉功
好不容易才剛進入狀況
如 果因此斷掉,那之前煉的不就白費了嗎?
在加上又要去補英文,真是兩難啊
後來決定以不斷掉煉氣功為前提
先讓補習班辦停課(到時候復 課後,停課的時間可以延長)
半天煉氣功半天讀書
等到要考的那三天在全天念書就ok了
考試的前一天(星期五)因為有事情那天就沒去了
到了考試的第二天結束(星 期二)我就受不了了
整整五天(包括六、日)一個禮拜都沒去煉功
我星期三白天就忍不住跑去了
那時候才發現協會真的就像我另一個家
太 久沒回家,想家了...
可是回家的第一天一直都轉不起來,到最後十分鐘才轉起來
第二天就有進入狀況了
轉得還不賴,煉完的感覺也很 舒服、很滿足
其實我一直都煉得不錯也都蠻順的
不太有遇到困難的時候
比較擔心的是爸爸
一開始感覺爸爸都轉不起來
好不容易轉起來後又會頭 暈
爸爸只要一頭暈就會跑去休息
好害怕爸爸會放棄...
總覺得爸爸一直都放不開
沒辦法融入協會的一切
可是又覺得爸 爸在某方面又很可愛
他最近無時無刻都拿著牙刷在刷牙
像是看電視的時候,昨天還看到他邊開車邊刷牙
也太可愛了吧
而且他最近 也跟一位師兄聊的很來
很為爸爸開心唷
說到這,我也認識了一位朋友
老實說我不太確定他的名字
誰叫他把名牌撕掉了呢~哈哈
第一次看到她時是在基礎 班,就覺得是個很好相處的人
其實跟他真的沒見過幾次面
因為他要上班的關係也不常來
所以碰面的次數也不多
前幾天有遇到她, 我主動去找她講話
最後要走的時候,我們竟然還抱在一起呢
我還說:「耶~都是汗!」哈

考試完回來煉功的這幾天,才發現真的 遇到困難了
有一個東西我真的覺得好難也不知道要怎麼改變
就是在煉功的當下頭腦就是會飄進有的沒有的
不想想,可是就是會不受控制的一直想
不曉 得這要怎麼改變
還有一件事情
前陣子媽媽或一些煉功的阿姨都建議我煉功最好一次煉完
不要煉到一半就突然跑去休息
那時候孟恩 其實也有跟我說:「就像煮開的開水一樣,在水煮開時,

突然熄火,水一樣很快就會涼掉了。」
煉功也是一樣,『氣』來的時候就會一直轉,但 你硬是要把它停下來
『氣』其實是還想轉的,但因為我停下來,『氣』不得不停止
可是不想太強逼自己,害怕好不容易喜歡的旋轉功會變成排斥
因為我沒有因此鬆懈, 我還是會免強自己讓旋轉的時間增長,讓休息的次數減少
從一開始我都會休息四五次,到最近中間只休息一次
有一天白天去協會煉功, 中午吃飯前,邱老師要我們坐下來
他告訴我們,為什麼煉功最好要一次煉完,中間不要停下來
不曉得為什麼聽到這裡,我就覺得壓力好大
我 大概認為以後煉功就不能休息了~
但回家後,媽媽跟我說,邱老師只是在盡一個老師的責任
告訴我們怎樣是比較好的
只是想提醒那些中途常休息的同修,告訴他們這樣做的效果會很 差
邱老師說:「每次煉旋轉都是一個階段,
從一個階段煉到另一個階段,在這中間休息就前功盡棄了。」
邱老師還說,如果在煉的當中遇 到困難是正常的
應該要選擇克服,而不是放棄或者逃避
有一次煉功的時候,我突然去領悟到邱老師說的東西
那天我的腹式呼吸做的特別的 認真
所以很快也就轉起來了
那次我就整個讓自己放輕鬆,隨著感覺轉
我發現真的有好幾個階段
可能第一次是一種姿勢,漸漸的慢下來
幾 分鐘後,又一種姿勢......
因為以前我可能第一階段轉完,慢下來後,就會跑去休息
所以才會因此休息那麼多次
可是沒有想到的 是,可能轉這個階段停了,幾分鐘後,下個階段又會繼續
但如果停下來休息就很像是中途斷掉了沒有結束一樣
做一件事情總是『有始有 終』嘛~
做到一半就停下來,那之前所做的算什麼呢~

昨天晚上因為學校放假沒有課,所以我就跟著媽媽去協會煉功
邱老師教我們另一種旋轉的腳步
要兩腳交互的踏地板,不過全身都要放鬆
可 是那天煉完腳超痠,而且整個身體很不舒服
有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是,我只休息一次
而且休息後的那次煉了將近一個小時
我第一次煉這麼 久,而且是煉到邱老師說收功我才停的
之前最多大概只能煉十五到二十分鐘
晚上回家就超不舒服,而且在加上早上邱老師說的那席話
其實 有點讓我想放棄
結果晚上奇蹟的事情發生了!!!!
我要洗澡的時候,發現我生理期來了~
之前來一定會痛一個禮拜才來
這次就莫名其妙來了,完全沒感 覺
我衝去告訴媽媽,也興奮極了
真的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所以煉氣功的動力又來了~~
推動我繼續向前
不過後來發現 還是有點悶悶的痛
可能最近天氣太熱,我總是會忍不住喝冰的飲料
媽媽說尤其我最近煉功,體溫一定比較高
不要因此喝冰的飲料
這 樣很傷身體,之前的氣功也會白煉
就像把鐵片燒熱,在澆冷水會彎曲
如果直接澆冷水是不會怎樣的~
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又遇到困難不要因此放棄
應該學習克服它解決它
萬 一放棄了,這不就失去了機會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