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禮拜前,媽媽幫我報名了一個氣功的課程,聽到氣功這兩個字,心理低估著:「這是啥啊?」
原本對運動就沒什麼太大的興趣,在加上是氣功我就更沒意願了,或許打羽毛球還會好些XD
總之就是很不情願,認為媽媽沒有尊重我,沒經過我同意就幫我報名了
原本她告訴我,上課的時間是五月一日跟五月二日,不過在那之前媽媽和爸爸決定要過去那了解一下
我因為生理期來當然也不怎麼想去,所以就沒跟了
回來之後,媽媽告訴我,那邊的人都很好、很親切,他們都發心在那做義工而且早上上完課還可以在那吃午餐
其實聽了實在沒什麼感覺,而且聽說他們吃的是素食又更沒興趣了

我如果對一件事情我不了解,但叫我硬著頭皮去做,我就會產生恐懼感
媽媽知道我的想法後,拿了它們的刊物給我看,叫我看他們寫的文章或者上它們的網站
網站我是沒上而且刊物也沒詳讀,隨便翻翻就擱在一邊
只知道它們除了氣功外也有其他的活動,除了上課外大家感情都很好
知道這樣後,我反而有比較接受,我認為上完課至少還可以交交朋友聯絡感情也是不錯了
只是接受度還是沒有很強烈,排斥大過於意願
在基礎班之前媽媽和爸爸有再去上一次的課,我找個理由又沒去
回來後~媽媽告訴我,那邊的人建議每天都要去上課,我又更加的排斥了
認為每天都要去,簡直就是要了我的命!

直到基礎課開班那天我才不得不去,因為我自己其實心理很清楚,我的身體不怎麼好
很容易就勞累,再加上每次生理期來就會很痛很痛,我還這麼年輕,以後還有很多的日子要過
基於這些理由,我告訴自己即使不想去也要免強自己去!
當我們剛填完報名表後,就聽到孟恩熱情的歡迎:「你們是姵廷、啟禎、又寧~」爸爸說:「記得那麼清楚!」
「對啊~我背了很久!」孟恩又答。就這樣,熱情的氣氛漸漸地感染著我...
當課程一開始~孟恩帶著大家比手語,原本我就熱愛著手語。這樣的互動讓我漸漸進入狀況...
雖然剛開始對於弘文老師講的內容不大感到興趣,不過後來發現他說話幽默,而且真的就是在告訴我們氣功的小常識
我覺得這樣的課程真的很棒!循序漸進從讓我們了解氣功開始,還有練氣功對於人的用處,再訊問大家的接受度,如果願意的人再學
並不是一開始就教大家直接練氣功,這樣感覺有點強迫推銷!
而且~那兩天在協會吃飯的感覺讓我覺得好溫馨
吃飯前都會有個謝飯儀式,孟恩會介紹每個菜色並且幫它們取好聽的名字
是個很有趣的儀式,然後感謝煮菜以及準備菜餚的師兄師姊
孟恩還叮嚀:「等一下看到喜歡的菜要先下手為強!」哈~
沒想到那些菜都好好吃喔,原來素食也可以那麼好吃~
回家之後我還跟媽媽說:「我決定慢慢改變吃素了~」
說真的那兩天的活動在孟恩的帶領下,讓整個活動顯得更有活力~孟恩真的很適合當班長呢!

協會是這麼的發心要幫助所有的癌症病人
從免費加入上課到中午還可以在那免費用餐,就讓我感動不已
在加上協會擔心新的同修剛開始轉動是會不適應還去研發慢的轉動(開扇合扇)
它們真的好用心啊~
我覺得協會就像個家的感覺,每次一進到協會就讓我整個放鬆了起來
雖然至今跟裡面的師兄師姊都還不太認識
可是我相信大家都像一家人一樣!
希望我不要太害羞,可以活潑一點就可以認識更多的人了~
不僅僅感受協會那溫馨的氣氛,我也愛上練氣功了
在練的當下,讓我感覺好享受喔
昨天我竟然練的有心得了!因為孟恩的一句話;「不要太注意腳步!」
沒想到我就轉起來了,之前的那些雜念幾乎都不見了
之前我都以為腳步一定要踏得很正確,所以我都把專注力放在腳步上
怪不得媽媽說,我都沒有放輕鬆~
接下來的日子,我要好好的努力的勤練功,不要因為挫折就放棄
趕快把身體練好練健康,這才是最重要的!

昨天媽媽告訴我,媽媽的朋友-玉英阿姨被他說服要去參加六月的基礎班了!
我聽了好開心也好興奮!
因為我知道玉英阿姨身體也不太好,花了很多錢在調理身體,至今都沒有改善
聽了他要來嘗試後,我就好開心喔
還有我的舅舅上個月得知他得了癌症,那時候我們還不知道協會
我總覺得舅舅是那麼好的一個人,老天為什麼讓他得了癌症
前幾天媽媽把協會的刊物寄去舅舅家,並且打電話給他希望他可以來上基礎班
我有個同學好像先天的遺傳
時常的流鼻血,而且每次一流鼻血就會流得全身都是,嚴重的話還會導致昏倒送醫
很喜歡念書的他至今都還沒完成高中學業,我超級的心疼他
我一定會把協會訊息告訴他
只要他願意去協會了解,我就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