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的人名並不是真實的名字
用假名字來代替
怕得罪人XD

我覺得自己是一個不快樂的人
最近老是覺得很不願意去上英文課
尤其是Kitty的課
一直覺得可能是不喜歡她的教法之類的原因
可是一直到昨天才發現有一個感覺
那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以前就有發現了~只是不知道那是個原因)
老是覺得Kitty忽略我
而我最害怕的就是被忽略的感覺
昨天發現自己是多麼害怕......

每次上課Kitty會跟同學會用英文聊聊最近的情況
不過很少叫到我
覺得其他人都常被叫到
有一次從最左邊的同學開始叫(我坐中間)
一直叫到我旁邊的之後...
就突然跳過我叫我另一邊的同學
我整個心超受傷的~~~
常常我都是把想好要講的話
用英文翻譯~整理出來
想說老師問我我就可以回答了(不會緊張)
可是大部分都是沒被叫到
那種想講卻又沒被叫到的感覺真的好失落

之前一直覺得是自己胡思亂想
因為自己一直都是負面思考的模式
可是仔細的思考
覺得這是有可能的~~~~
記得之前上Jo的課時(其他老師的課)
他曾經告訴我
我常常板著一張臉
給人的感覺是這個人很不快樂!
我當下被打醒~~~~~
真的!我的確就是常常板著一張臭臉
所以我覺得Kitty很有可能就是因為這個原因不喜歡叫我
因為像我這樣又有什麼好事情可以分享呢
而且我常常看到Kitty問其他的同學(看那位同學笑的很開心)
"你今天看起來很開心耶~有什麼好事情可以跟大家分享呢?"
可是不見得她就是有遇到什麼好事
只是他平常就是保持著這樣燦爛的笑容!

最近我從補習班認識一位同學
從她的身上
看清楚自己的不快樂
就像照鏡子一樣
不過並不是她也是個不快樂的人
剛好相反
她是一個很快樂的人
從她身上我學習了很多事情
她叫Kelly
從她身上映證了一句話
"助人為快樂之本"
她常常主動的幫助同學跟老師
尤其是幫忙老師
擦黑板~取收麥克風~影印以及發講義
包括開關冷氣電燈等等
都是她在為大家服務
老師並沒有指定一定要他做
是她自己出自意願
之前我曾被某老師指定當她的助教
也要做類似跟Kelly一樣的工作
剛開始也是做的蠻開心的
因為貝肯定的感覺很好
可是到後來就有點心不甘情不願
老是覺得自己被老師控制~~~~~
星期五我去上補習班的發音班
那是一個新班
大家都是新同學互相不認識
上課上到一半Kelly左前方的同學
課本~筆記本~筆都掉到地上
只見Kelly想都不想的就起身幫她把所有的東西撿起來
(其實那離她是有點距離的)
這時馬上聯想到媽媽寫給我的生日卡
上面的一句話
盡量的去幫助別人~不要遲疑~大步的踏向前
在潛能掉東西是常有的事
因為那桌子有點傾斜而且又小
桌子的形狀是桌子從旁邊一條線連接椅子
如圖:http://www.stmtw.com/leaguer.htm
總之就如果是有連線那邊的同學掉東西
我從來沒幫過撿東西
因我認為很麻煩~那應該是另一邊同學該做的事
而我又想到之前我撘公車的情況
如果遇到年紀較長的人上車
如果是Kelly~她應該是馬上站起來就讓座了
可是我總是會想很久
要不要讓她坐~再想的同時已經有人讓了
Kelly明年就要出國唸書了
希望在這段期間
我可以好好把握住時間
從她身上把快樂的技巧通通都學來!
P.s從她身上真的就是可以感染到那種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